打击网络谣言宣传周|净化网络环境,平安与你同行

2023-07-21 14:34:47 来源:菏泽网警巡查执法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有效净化网络环境,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谣言,公安部网安局部署开展为期100天的网络谣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菏泽公安机关迅速行动,持续加强对网络谣言的打击力度,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治,坚决遏制网络谣言高发频发态势。

  截至目前,菏泽全市共侦办网络谣言案件4起,查处造谣传谣人员22人,关停违法账号12个。现公布全市三起网络谣言典型案例:

  曹县警方依法查处岳某某编造“某小区池塘里有鳄鱼”的网络谣言案

  2023年5月,网民岳某某为博取眼球,在某短视频平台发布一段时长为23秒的视频:“听说小区池塘里有鳄鱼”的谣言信息,引发大量网民关注,造成群众恐慌,产生严重不良社会影响。

  曹县公安机关依法对岳某某处以行政拘留处罚,对其造谣网络账号采取关停措施。

  牡丹警方依法查处刘某某编造“牡丹区有人偷小孩”网络谣言案

  2023年6月,网民刘某某为博取关注,在网络平台发布“打着卖雪糕的名义偷小孩”的谣言信息,引发网民关注,给学校师生及家长造成恐慌。

  牡丹警方依法对刘某某处以行政拘留处罚,对其造谣网络账号采取关停措施。

  曹县警方依法查处李某某编造“城管综合执法局失火”网络谣言案

  2023年6月,网民李某某为博取眼球,在某短视频平台发布“城管综合执法局失火”的谣言信息,引发网民关注,扰乱社会公共秩序。

  曹县公安机关依法对李某某处以行政拘留处罚,对其造谣网络账号采取关停措施。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网络谣言关注曹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