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盛世·国韵菏畅”全国文物鉴赏交流暨2023菏泽首届艺术品拍卖会开幕

2023-07-24 16:00: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4日讯(记者 李昊) 7月24日上午,“花开盛世·国韵菏畅”全国文物鉴赏交流暨2023菏泽首届艺术品拍卖会正式开幕。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生宏,菏泽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田继雷,菏泽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万起以及全市各县区以及全国各地的收藏家、企业家和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活动。

607cd8997130d3bf555fccea690e64e

  据悉,本次文物鉴赏交流活动从7月24日开始,同时举行拍品预展、专家点评和现场鉴宝活动,为期两天;26日将举办艺术品拍卖会,会期一天,地点在华美达酒店五楼华美达厅。

  本次拍卖会共有两大板块三个专场,共计400余件包括青花洞石芭蕉玉壶春瓶在内的艺术精品,为广大藏家呈现囊括各种风格、各类材质的古董珍玩盛宴。

2abd0630b577365d390218ff3d047e7

  周生宏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全市广大文物工作者、爱好者坚持用科学的态度做文化、爱文物,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健康有序传承;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以文物保护利用实施工程为抓手,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奋力推进菏泽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真正把菏泽打造成为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地区文化热土和发展高地,用灿烂的文明照亮辉煌的时代,用优秀的文化浸润光辉的事业。

  本次拍卖会为广大文物爱好者走进历史、见证文明提供了机遇、搭建了平台。丁万起表示,凡是通过文旅集团拍卖会拍到的拍品,保证质量只是其一,如果藏家想出手,菏泽文旅集团提供无偿服务,如果达到一定数量,还将帮助组织一次拍卖专场,一律免收委托方佣金。

a6c56e80d7790524079115dbfdaecb1

9b4e2fa911d6727e45abae6a8f6103a

b2b6a16cf7413d42f0f553cd995bd06

  拍卖在即,拍卖活动的举行不仅提供了一场难得的美学盛宴,同时也将引导人民群众更多地关注传统文化,促进菏泽市艺术品收藏产业的积极发展,推动文化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