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8个巡察组已完成进驻!联系方式公布!

2023-08-01 16:43:42 来源:清风菏泽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截至7月31日,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的8个巡察组完成巡察进驻工作。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各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各市委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各市委巡察组组长指出,巡察是政治监督,是对国企领导班子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体检。市委巡察组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政治巡察“三个聚焦、一个落实”总体要求,结合国资国企领域的特点和规律,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委工作要求情况,检查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检查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检查对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促国有企业党组织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和核心竞争力,保障党中央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有资产监管、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巡察期间,巡察组将按照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市委巡察工作办法等规定,灵活运用“12+N”种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

图片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深入查找和解决全面从严治党、履行职能责任等方面存在的偏差,真正把巡察整改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国企改革发展实践中。

  各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电子邮箱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其他市委管理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办理。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