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典型问题

2023-08-02 12:42:36 来源:菏泽市纪委监委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改进干部工作作风,深入整治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切实发挥警示作用,市纪委监委通报近期查处的3起典型问题。

  菏泽市生态环境局成武县分局土壤生态环境科科长岳跃春在项目督导检查验收中不作为问题。2021年,成武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项目施工公司未严格按照施工方案建设管道。岳跃春作为该工程项目负责人,对项目施工的督导检查不到位,在后期竣工验收过程中,验收工作流于形式,未进行实地检查测量,仅根据现场目测和听取监理人员汇报,即在竣工验收报告上签字“验收合格”。2022年8月,市委巡察组发现该项目部分管道损毁严重,群众有较大意见,造成不良影响。2023年3月,岳跃春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管科科长任福青在为企业办理事项过程中乱作为问题。2022年10月,任福青在办理某科技公司法人代表赵某某申请移出企业经营异常业务时,不正确履行职责,要求赵某某提供与所申办业务无关的材料,并违反“一次性告知”原则,致使赵某某多次到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交、补交材料,至2023年4月赵某某将公司注销前仍未办理成功。2023年6月,任福青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郓城县郭屯镇自然资源和规划所所长冯勋勇在复垦耕地核查工作中假作为问题。2018年上半年,郓城县郭屯镇车楼村将原工矿复垦项目中的30亩土地建设为本村公用墓地。2022年8月,冯勋勇为完成辖区内工矿复垦项目复垦耕地核查工作,在未向上级请示的情况下,安排郭屯镇车楼村村民在该公用墓地上挪种鲜玉米秆迎接核查。2023年4月,冯勋勇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上述3起问题,是典型的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有的消极应付不作为,有的耍特权摆架子乱作为,有的欺上瞒下假作为,根本原因在于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不牢固,干事创业和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不足。这些问题,在不同县区、不同领域都还不同程度地存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当前,市委正在开展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照检查,深入查找问题,靶向纠治、切实整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完善工作机制,严肃处理违规违纪行为,及时通报曝光典型问题,形成有力震慑。要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注重解决深层次问题,健全长效机制,突出纠树并举,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大力发扬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时代新风。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