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公开征集世界牡丹大会会歌和吉祥物!

2023-08-21 17:05:47 来源:菏泽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21日,记者从市牡丹发展服务中心获悉,为进一步提升世界牡丹大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营造全球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世界牡丹大会组委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世界牡丹大会会歌、吉祥物,甄选具有“时代特征、牡丹精神、国际水平、中国元素、菏泽特色”的世界牡丹大会标识作品,推出具有辨识度的世界牡丹大会标志。

  据了解,本次征集活动自2023年8月18日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24时截止。可通过微信关注“菏泽牡丹产业”公众号,点击“征集报名”进行填报。

  “作品不应局限于一届世界牡丹大会,更需具有延用性。”市牡丹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应征作品要求。作品设计应充分体现世界牡丹大会“为人类带来健康和美丽”的宗旨,体现新发展理念、中国元素、牡丹精神,并实现思想性、艺术性、欣赏性与传播性的统一。作品应格调高雅、主题突出、形象鲜明,体现出国际视野、牡丹元素,并具有辨识度高、易于传播推广的特点。会歌作品应旋律优美、易于传唱,且符合牡丹精神、国家繁荣等文化理念要求。吉祥物作品应创意新颖,视觉时尚,充分挖掘中国文化、牡丹文化、民俗文化的底蕴和内涵,完美表达“中国牡丹之都”(菏泽)深厚的历史底蕴、文化内涵。

  世界牡丹大会是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菏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国际性牡丹行业盛会,大会以“让牡丹为人类带来健康和美丽”为宗旨,旨在展示全球牡丹领域最新成果、深度开发牡丹资源,推动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世界牡丹大会自2019年已在菏泽市成功举办五届,国际知名人士、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国内外牡丹领域的权威学者、企业精英应邀参会。世界牡丹大会已成为学术交流、品牌打造、招商引资、合作共赢的重要国际平台,有力推进了牡丹产业精准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