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伦、李春英率团赴开封市考察学习

2023-09-06 14:18:29 来源:菏泽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5日,菏泽市委书记张伦,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英率党政考察团赴河南省开封市考察学习,召开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推动两市协同协作发展迈向更高水平。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湘豫陪同活动。

  张伦、李春英一行先后深入开封市规划展示馆、奇瑞汽车河南公司、炭素新材料储能产业园等,考察学习开封推动产业发展、文旅文创、城市建设等经验做法。

  在座谈会上,张伦说,近年来,开封市坚持“16136”总体工作思路,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效,工作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菏泽和开封同处黄河之滨、同饮黄河之水,长期保持着经贸互利、人文互惠的友好关系。特别是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两市承担共同任务、面临共同课题,真诚期待双方在生态保护、产业发展、文旅融合等方面深化合作,打造省际毗邻地区协同发展的新样板。

  高建军代表开封市委、市政府向菏泽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菏泽市紧紧围绕“后来居上”目标,全面深化重点产业、乡村振兴、城市功能、营商环境“四个突破”,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欣欣向荣的蓬勃景象,衷心希望双方在生态环境共保共治、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一体化发展等方面携手合作、互补优势,共同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会上,李春英、李湘豫代表两市签订了《菏泽市人民政府、开封市人民政府协同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开封市领导张松文、刘震、薛志勇,菏泽市领导王军、聂元科、肖友华、姜凌刚、朱中华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