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2024-01-23 16:08:13 来源:清风菏泽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菏泽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分别是:

  菏泽市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政委庞少杰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消费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5年6月至2016年1月,庞少杰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越野车1辆,供个人使用;2018年10月至2023年5月,庞少杰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消费卡,多次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庞少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9月,庞少杰受到开除公职处分;2023年11月,庞少杰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菏泽市生态环境局郓城县分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妙清峰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消费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3年2月至2023年5月,妙清峰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消费卡,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妙清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1月,妙清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曹县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原副主任李建忠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2013年1月至2023年1月,李建忠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借为其母亲操办丧事、三周年祭奠及儿子举办婚礼之机,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李建忠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4月,李建忠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东明县武胜桥镇卫生院原院长张清河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问题。2020年1月至2023年1月,张清河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2022年7月,张清河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张清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2月,张清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定陶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后勤科副科长王明璐、石永聘私车公养问题。2023年1月至2023年6月,王明璐利用管理定陶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油卡的便利条件,多次用单位加油卡为其个人车辆加油;2023年1月至2023年7月,石永聘利用管理定陶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油卡的便利条件,多次用单位加油卡为其个人车辆加油。2023年9月,王明璐、石永聘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上述5起问题,反映出在当前纠治“四风”的高压态势下,仍有部分党员干部不知止、不收敛,顶风违纪。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