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现代农业产业创新论坛在菏泽举办

2023-11-02 14:49: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讯(记者 李昊)10月31日,“科创中国”现代农业产业创新论坛在菏泽市举办。论坛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农学会、山东省科协、菏泽市政府承办,菏泽市科协等单位协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一级巡视员赵长保等36名农业产业专家出席,13个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有关代表,菏泽市农业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代表等500余人参加。

2aa09ce5b4dbad963278c61960b22e8

  开幕式上,菏泽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昌华致辞,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山东省科协兼职副主席、山东省农科院原院长万书波讲话。山东大树达孚特膳食品有限公司与北京京东乾石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京东物流供应链(菏泽)产业基地”项目合作协议,山东佰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山东省农科院农产品加工与营养研究所专家签订木瓜及牡丹系列功能性产品开发项目合作协议,王昌华向赵春江院士颁发高端智库专家聘书。

283947673a7f88cbe6cb10adda4a6c9

cf3629e4b1f56a803ca840f583df977

c17af612564ffcffedb3c89504674ef

  主论坛暨黄河流域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赵春江,赵长保、万书波及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王琦分别作题为《农业产业链数字化转型与数字经济发展》《完善政策体系 深化农村改革 筑牢乡村振兴制度根基》《花生产业高质量发展与栽培科技创新》《农用生物制剂创新理论与实践》的主题报告。

  论坛举办期间,还举办了乡村人才振兴论坛、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农产品加工论坛等分论坛活动,开展了项目推介、专家赴企业实地调研对接等活动。与会专家围绕黄河流域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积极探讨,与有关农业企业等进行了深入对接,并达成有关合作。

  “科创中国”现代农业产业创新论坛,是2023年“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四大品牌活动之一,也是全国农业领域高层次、高水平、大规模的科技盛会。论坛针对黄河流域农业产业发展短板和企业实际需求,针对性设计高端学术论坛、项目推介、专家调研等系列活动,搭建起院士专家与企业对接合作的桥梁,为菏泽农业创新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将进一步加快农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步伐。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