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获得信贷领域不断提高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金融支撑

2023-11-04 08:14: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日讯(记者 靳昕)11月3日,菏泽市优化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二场召开,邀请菏泽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人民银行、菏泽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获得信贷领域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措施、成效及下步工作安排。据介绍,截至9月末,菏泽市各项存款余额7067.04亿元,较年初增加653.14亿元,增幅10.18%;各项贷款余额4491.02亿元,较年初增加547.48亿元,增幅13.88%,居全省第二位。

微信图片_20231103143816

  据介绍,今年以来,菏泽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立足地方经济发展实际,联合市人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菏泽监管分局,鼓励辖区银行机构不断加大信贷投放、改进金融服务,为菏泽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的金融支撑。

  全市存贷款规模持续增长,不良贷款压降持续推进

  截至9月末,菏泽市各项存款余额7067.04亿元,较年初增加653.14亿元,增幅10.18%;各项贷款余额4491.02亿元,较年初增加547.48亿元,增幅13.88%,居全省第二位。全市普惠金融重点领域贷款余额1000.06亿元,较年初增加201.55亿元,全市存贷款规模呈持续增长状态。

  截至9月末,菏泽市不良贷款余额51.79亿元,不良贷款率1.15%,较年初下降0.095个百分点,低于全省平均不良贷款率0.066个百分点,不良贷款率降幅7.6%,菏泽市不良贷款压降持续推进。

  做好重大项目融资需求推介,解决重点项目资金78.01亿元

  菏泽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推动银企精准对接,做好涉及产业链的重大项目、重点企业融资需求推介,面向省级金融机构推介,累计推介融资需求827.31亿元。

  菏泽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入开展“十百千万”走访活动,目前,全市设立金融辅导队112支、金融辅导员420人,纳入辅导系统企业2179家,已完成对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推送的678个项目的对接工作,为有融资需求的98个项目精准匹配银行机构、提出融资方案,已为全市56个重点项目解决资金78.01亿元。

  指导城投控股完善市财政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功能,引导更多金融机构及各产业链上的市场主体入驻平台。目前,已签约入驻17家金融机构,为用户解决融资需求1.18亿元。协调菏泽银行业协会运用好“惠菏金”金融服务平台,整合菏泽市主要商业银行普惠金融等信贷产品,实现信贷产品精准滴灌,自上线以来“惠菏金”成功发放贷款18.87亿元。

  下一步,菏泽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继续落实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工作要求,围绕菏泽市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积极引导金融机构从供给侧发力,以扩大信贷投放为重心,创新对接载体,丰富对接内容,探索做好多形态、多层次的政金企对接,增强信息对称性,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