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公安局开展养犬管理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2023-11-15 17:15: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5日讯(记者 靳昕)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的意识,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11月15日,菏泽市公安局联合鲁西新区公安分局在鲁西新区丹阳街道中央檀府小区开展养犬管理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IMG_2801

  此次活动,鲁西新区公安分局民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文明养犬的相关规定,动员养犬居民主动为犬只办理养犬登记证,发动群众积极检举揭发违法养犬行为,形成人人参与、共同抵制、自觉遵纪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活动现场,多家合法宠物医院现场为群众登记、注册办理狗证。

IMG_2776

  此外,鲁西新区公安分局民警联合牡丹区流浪犬收容中心工作人员对中央檀府、耿庄家园等小区对流浪犬只进行捕捉收缴。在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养犬居民普及养犬政策法规等相关知识,为辖区居民答疑解惑,提醒居民携犬出门时要注意保持环境卫生,做到文明养犬、规范养犬。

1700029097640

IMG_2838

  据菏泽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尹贻彪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累计查处违规养犬案件35起,累计收缴大型犬、烈性犬、流浪犬606只,依法办理养犬证件2155件。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