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黄河滩区乡村振兴影像展”在菏泽开幕

2023-11-24 15:55: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记者 李昊)11月24日,由菏泽市政府、山东艺术学院联合举办的“筑梦-黄河滩区乡村振兴影像展”在菏泽市档案馆开幕。市委书记张伦,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厉夫波,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孔培培,省社科联副主席王坤,山东艺术学院副院长苏茂兴,新华社山东分社图片总监、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范长国等出席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祥岩主持仪式,副市长张鹏出席仪式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时圣恩出席仪式。

  张鹏简要介绍了菏泽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历时五年日夜奋战,如期完成滩区迁建这个菏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民生工程,昔日的“贫困滩”变成了如今的“幸福滩”。本次影像展用镜头记录了滩区迁建的火热场景和广大群众当下的幸福生活,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艺术感染力。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本次展览为契机,振奋精神、拼搏进取,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苏茂兴在致辞中说,多年来,山东艺术学院和菏泽市政府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出了一系列优秀文化成果,本次展览是双方友好合作的深化和拓展。今后,山东艺术学院将充分发挥社会服务职能,进一步加强与菏泽市的合作,共同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影像展共分纪录短片和摄影图片两部分,系统呈现了2018年至今、山东省尤其是菏泽市黄河滩区由脱贫攻坚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珍贵历史资料。

  与会领导上台共同启动了开幕式。仪式上,山东艺术学院教授、《河水洋洋》系列作品导演常秀芹向市档案馆捐赠了图书《河水洋洋——黄河滩区乡村振兴影像图志》。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展览。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