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精神与影像文献”座谈会在菏泽召开

2023-11-25 11:15: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5日讯(记者 李昊)11月24日,“黄河精神与影像文献”座谈会在菏召开。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菏泽市,研讨交流黄河精神,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省社科联副主席王坤、市政协副主席时圣恩出席会议并致辞,山东艺术学院副院长苏茂兴作学术总结。

8b22de9b3decd1d8237aad9ba6eadb5

  时圣恩指出,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必将有利于进一步丰富黄河精神内涵,为讲好黄河故事、坚定文化自信、促进高质量发展铺就艺术之路、提供精神力量。希望全市广大专家学者、媒体工作者积极学习借鉴此次座谈会研究交流成果,努力创作出更多彰显黄河精神时代价值的精品佳作,让黄河精神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中发扬光大。

  王坤表示,通过专家学者的深入研讨、交流互鉴,对更好阐释、宣传、传承、弘扬黄河文化、黄河精神,齐心协力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山东篇章将起到积极作用。省社科联将团结全省社科界、广大社科工作者,继续在学术导向引领、理论研究阐释、文化传承发展、社科平台建设上持续发力、优化服务,为黄河文化传承弘扬作出新的贡献。

ac72bcdba333c6423c1a9b2af5ddc36

  会上,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厉夫波,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孔培培,世界华人摄影联盟副主席、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侯贺良等专家学者围绕黄河文化、灾害治理、乡村振兴、纪实影像发展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从多重维度和视角,呈现了丰富多样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不仅深化了与会人员对黄河文化的理解,也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宝贵的思路。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