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民检察院“黄河流域青少年法治教育行”巡讲走进曹县民喜高级中学

2023-12-14 11:13: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1

 鲁网12月14日讯 12月7日,山东省人民检察院“黄河流域青少年法治教育行”巡讲走进曹县民喜高级中学,省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王旭,牡丹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许淑婷,县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陈錾,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董辉,县教体局政策法规室主任王振宇出席本次活动。

  许淑婷作针对中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以大情境的方式,从现实中一个个案件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部分未成年人网络侵害的典型案例,涉及网络诈骗、网络欺凌、巨额打赏、个人信息保护等内容,引导学生们了解网络给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一些危害,教育未成年人面临网络风险应该如何自我保护,同时告诫同学们沉迷网络会严重影响学业,不利于身体健康和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应合理且适度地使用网络。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意识,铸牢了遵纪守法观念。曹县教体局表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和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内容和形式,努力让法治之光照亮青春成长之路,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通讯员 王月省 苗博)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