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023-12-29 10:04:58 来源:菏泽市纪委监委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菏泽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分别是:

  牡丹区王浩屯镇西郭行政村村委委员、会计郭保平在医疗保险收取工作中慢作为问题。2022年9月,菏泽市开展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纳工作,集中缴费期至2023年2月底,郭保平负责收取本村村民用现金缴纳的医疗保险费用。郭保平未认真履行职责,其收取的80名村民医疗保险费用未按期通过人社所或微信小程序缴纳,直至2023年3月才缴纳至税务局,致使80名村民在缴费之日起三个月内不能享受医疗保险待遇,期间三名村民发生医疗费用不能报销,造成不良影响。郭保平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成武县市政园林环卫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赵良在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中不作为问题。2023年5月,成武县市政园林环卫综合服务中心接到群众反映某小区北门的公厕变成花店、无法正常使用问题,赵良负责对此问题落实整改。赵良未认真履行职责,未真正推动问题整改,导致该公厕无法正常使用,造成群众生活不便。赵良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鄄城县什集镇什集村管区原书记李亚光等人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耕地被破坏问题。2019年12月,鄄城县什集镇什集村在组织复垦坑塘工作中,施工方未经主管部门批准,在临濮沙河内冲刷河底取土,造成临濮沙河河道管控范围耕地被破坏。李亚光作为复垦项目工作具体负责人,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未要求施工方履行取土审批手续,对取土破坏沿岸耕地的情况发现未上报。李亚光受到政务记过处分,其他责任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郓城县黄泥冈镇二级主任科员唐旭在实施“户户通”工程项目中走过场问题。2020年,唐旭在负责黄泥冈镇政府实施的“户户通”工程项目中,未按照上级要求统一招投标、选拔施工队,未对施工进行监管,且在未参与验收的情况下在验收报告上签字,致使四个村庄“户户通”工程验收面积与实际面积存在差距,施工方额外获取政府补贴。唐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王同
新闻关键词:问题工作形式主义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