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举行“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共建捐赠仪式

2024-01-03 15:42: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日讯(记者 李昊)为进一步加强面向学生群体的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加大对“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的支持力度,1月3日,“奋进新征程 共筑强国梦”菏泽市“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共建捐赠仪式在牡丹区实验小学举行。活动由菏泽市委宣传部、菏泽市教育局、菏泽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办,牡丹区委宣传部承办。

5703882bd05481696faa4fc9aec6b5a

  全民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近年来,菏泽市立足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积极探素国防教育有效途径,丰富国防教育形式手段,形成了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以校园国防文化建设为总抓手,以国防教育系列活动和军事训练为主载体的青少年国防教育体系。牡丹区实验小学等在内的7所学校获评“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并得到捐赠支持。

129c0ebc99a105e57cad26516a4bc8a

8bbb80bbe1489e99bbc627724533ccb

  在捐赠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李东燕为7个受赠学校颁发受赠标牌,牡丹区人武部政治工作科干事刘福鹏为活动现场的学生进行全民国防教育优秀课程授课。

1da2a73a920f25b4152c4fb949c9d93

  授课结束后,由菏泽市牡丹区实验小学学生进行全民国防教育优秀节目展示并朗诵《爱我中华、强我国防》。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