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腊八启动 菏泽1364场活动陪你过大年

2024-01-17 08:20: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6日讯(记者 李昊)1月16日,菏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菏泽新闻发布会。本场发布会介绍了将于1月18日开展的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菏泽市系列活动的相关安排和主要内容,有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cb136547b511d09c2f990c7a2e82972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培育发展旅游市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菏泽市委宣传部、菏泽市文联、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等29个部门单位将于1月18日计划开展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菏泽市系列活动(以下简称“乡村文化旅游节”)。

  菏泽历史悠久,享有“一都四乡”的美誉,牡丹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水浒文化等传统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今年,菏泽市将积极探索乡村文化旅游节融合举办模式,整合各种富有菏泽特色的民俗活动,发挥菏泽传统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并在此基础上,理念再突破、模式再创新、标准再提升,打造一个可看、可玩、可体验、可带走的文化体验新场景,展现菏泽优秀传统文化新的时代价值。

  本次乡村文化旅游节活动阶段为2024年1月18日(腊月初八)至3月11日(农历二月二),活动期间计划开展启动仪式、文艺汇演、“冬游菏泽”“万事大集”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项目,满足基层群众的节日精神文化需求,让全市节庆氛围热起来、活起来。

  依托全市民俗民风和资源禀赋,菏泽市已精心策划推出“十大黄河大集”“十大民俗活动”“十大文艺汇演”“十大旅游线路”“十大旅游景点”“十大文明实践活动”等6个“十大系列”,1364场活动。

  其中,1月18日(腊月初八)的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菏泽启动仪式、2月3日(腊月二十四)的“国风汉服秀华年”曹县迎新年沉浸式文化体验活动和2月23日(正月十四)“村村有好戏 共贺幸福年”成武农民武术大赛被列为省级重点活动,将邀请省领导参加,全方位展现菏泽特色。

  菏泽市将配合省厅推出“豫见山东惠民季”活动,自2023年12月8日至2024年2月8日,凡乘济郑高铁到山东的游客,平3日内高铁票可享受国有A级景区首道门票不低于5折的票价优惠。

  推出菏泽市A级旅游景区优惠政策,自2024年1月11日至2024年2月6日所有游客游览曹县黄河故道湿地风景区可享不低于5折的票价优惠,自2024年1月11日至2024年2月6日持有东北三省有效身份证游客或持三日内飞机、高铁乘坐凭证(本人从东北三省到菏泽)的游客,可享菏泽市A级景区免首道门票优惠。2024年全年,每月景区设开放日,开放日所有游客可享景区免首道门票优惠。

  在此期间,菏泽市也将紧紧抓住春节黄金消费时间节点,让全市每个县区组织不低于20个品种的产品进行展销。春节前后,还将依托乡镇大集、县城商超、休闲广场等,举办“菏泽农特产品”展销活动,精心甄选和展示展销米面粮油、禽蛋奶、果品等年货热销、品优物美的特色农副产品,为群众一站式集中购置年货提供便利,让群众开心、安心、舒心逛大集、购年货、迎新春。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