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满满 2024春节菏泽市“村晚”暨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巨野县启动仪式举行

2024-01-21 19:02: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记者 李潇)岁末大寒至,静候春归来。1月20日,2024春节菏泽市“村晚”暨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巨野县启动仪式举行。菏泽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李东燕,菏泽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东波,曹州书画院院长徐明军,巨野县委书记冯艳丽,巨野县政协主席魏宏峰,巨野县委副书记张华春,巨野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文婷,巨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金科,巨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海英参加仪式。

0314e1b0cc3d5a4a1145dd6ad0ea0bf

  “村晚”扎根于乡土、承载着乡音、凝聚着乡情,一直以来坚持群众自编自导、自演自赏,演乡亲、说乡音、唱乡愁、舞乡情,不仅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是对年节文化的坚守和传承。

8fa11653b96cf268c23ffb8daef9d62

  2024年“村晚”以“大地欢歌迎新春 五谷丰登庆丰年”为主题,着力发挥文化活动广泛性、群众性、独特性、互动性优势,推出了系列年味浓、创意好、接地气的春节文化大餐,激活乡村民俗文化资源,活跃城乡文化旅游市场,展示菏泽市在新时代现代化进程中乡村文化振兴的壮美画卷。

1abca0cdf0344b0ee3a3af79b10cd23

  巨野县在狠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扎实开展文化旅游工作,完善文化公共服务体系,发展特色乡村旅游,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培育基层文艺团队1200余支、文艺骨干8000余人,举办金山文化旅游节、青少年书画艺术节、农民运动会等品牌活动20余个,凤凰街道获评全国冬季“村晚”示范展示点,成为全市唯一入选的示范点。480341f4a48f2d256cfd65821a3e454

  与会领导共同触屏启动2024春节菏泽市“村晚”暨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巨野县)活动。

accc3d75a5adf47a5bc5c631c98dcc7

  本次活动内容涵盖戏曲、歌曲、舞蹈、民俗展演等,由巨野县文化馆精心推选在四季“村晚”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文艺节目,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片掌声。

d26877ffa7d00774d83815f63d7688b

  同时现场举办春节黄河大集年货会,组织古玩、字画、年货、手工艺品等特色传统手造产品进行展销,实现“黄河大集”助力文旅新业态发展;实现“黄河大集”助力文旅新业态发展。

075a480b7c651bdb5deef7f84605361

  现场还组织书画家以笔墨寄情,以纸砚言志,现场创作春联作品送给群众, 汇聚成黄河大集浓郁的年味和温馨的烟火气。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