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岸边 好人沃土”2023年第四季度“菏泽好人”发布

2024-02-07 11:25: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记者 靳昕)近年来,菏泽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涌现出了一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先进典型。为深化“菏泽好人、菏泽人好”品牌,在全市上下营造崇尚好人、学做好人、争当好人的生动局面,促进形成重品行、讲文明、促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2月6日,“黄河岸边 好人沃土”2023年第四季度“菏泽好人”发布仪式在曹县举行。

IMG_5338

  黄河故道,传颂美德故事;汉服之乡,弘扬文明力量。近年来,曹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全面实施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时代文明新风,涌现出“中国好人”7人(组)、“山东好人”61人(组),2022年以来推荐当选“菏泽好人”19人(组)。他们中有扎根基层,一根热线连民生,36载为群众的人社干部孟庆忠;有热心公益,资助18名孤儿,吸纳27名残疾人就业的非遗传承人任银来;有拾金不昧,7年来共拾获归还现金3.8万元、手机3部、大大小小其他物品近百件的餐厅管理员祝效根。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热情和爱心谱写了一曲曲道德之歌,传播了真善美,传递了正能量。

IMG_5359

  黄河岸边,满园牡丹竞放;好人沃土,滋养道德芬芳。2023年,菏泽再次涌现出一批好人典型,32组“菏泽好人”来到现场参加发布仪式。他们守礼仪、讲道德、乐助人、行义举、践诚信、乐敬业、孝双亲,以微末之身显大爱之心。他们身上焕发的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他们身上彰显的文明素养和优秀品格,值得学习。“人人宣传好人、人人学习好人、人人争当好人、人人礼遇好人”的热潮正在菏泽兴起,文明守礼、崇德向善正在菏泽大地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