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举行潘飞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会

2024-02-22 17:29: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 (记者 洪常良)2月22日,潘飞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会在菏泽市公安局举行。菏泽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陈衍山出席并讲话,菏泽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路强主持,单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贾海龙致辞。

1

  潘飞是一位热血奉献青年,是菏泽市捐献造血干细胞第72例,也是单县第8例。3月6日,潘飞将赴济南,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用他的爱心和义举,挽救一名素不相识的患者的生命。潘飞是湖北省丹江口市人,曾在单县龙王庙镇蓝慧电动车厂工作,他热爱社会公益事业,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与个人修养。他从2017年开始无偿献血,一直坚持至今,参加无偿献血11次,累计献血量达4400毫升,2021年他自愿参加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并成功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当他得知自己与一名素不相识的异乡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的消息后,义无反顾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彰显了他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高尚情怀和甘于奉献的道德情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真善美的精髓,践行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2

  菏泽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陈衍山指出,实施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救治白血病等血液病患者最有效的方法。菏泽市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的志愿者有13879人,已成功捐献71人。潘飞将是菏泽市第72例捐献者。正是像潘飞这样的志愿者的善举、爱举、义举,挽救了一个个生命,一个个家庭,令人敬佩,我们要精心组织,安排好捐献过程各项工作,确保捐献工作顺利进行,宣传呼吁更多群众积极投身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列,为这项惠及白血病患者的爱心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3

  菏泽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路强表示,下一步我们会加大宣传力度,让潘飞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在菏泽传播、开花,结出更丰盛的果实,让更多人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动员更多的人参加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我们的援助之手。

4

  贾海龙代表单县县委、县政府向潘飞热爱公益、无私奉献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潘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青年人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和服务人民献身公益的社会责任。他的爱心之举,是社会道德高尚的体现,是当代青年的“博爱”情怀的具体表现。我们要组织好、宣传报道好潘飞的事迹,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参于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等各项公益志愿活动,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无私奉献的良好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