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州牡丹园多处“上新”,新增“百年牡丹”精品园、仿古观花亭等

2024-03-26 18:26: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记者 靳昕)备受关注的第33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8日开幕,目前菏泽各大牡丹园全力备战牡丹文化旅游节。3月26日,鲁网记者实地探访曹州牡丹园,据悉,今年园内新增“百年牡丹”精品园。

9dae67cb2ac0c4c7bdfa8cdd5f17563

IMG_7475

  记者从曹州牡丹园工作人员处获悉,曹州牡丹园去年秋季补栽了一部分牡丹,补栽后可令游客观花体验更加丰富,景观更加壮观,让来到曹州牡丹园的游客们充分体验到一步一景、景景不同。记者看到,现在牡丹枝已有花苞露红,露出了红艳的花瓣。春风拂过,枝头上密密麻麻地挤满了娇嫩的花苞,花苞各个饱满。

IMG_7455

  据工作人员介绍,现在牡丹长势良好,牡丹大部分品种已经进入大风铃期,预计4月中上旬将进入最佳观赏期。届时,欢迎各地游客们前来一睹牡丹的盛世美颜。

IMG_7452

  记者获悉,园内多处景点今年还进行了提升改造,在牡丹亭观花区西侧,曹州牡丹园将原有的观花平台更新为古色古香仿古观花亭。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届时将在正式开园后与游客见面。今年,曹州牡丹园对园内的公厕也进行了提档升级,除满足游客方便外,还多增母婴室等基础设施。除此之外,休闲娱乐等设施更完善,将更好地满足游客需求。

IMG_7456

  今年曹州牡丹园除了对基础设施进行升级外,还倾力打造“百年牡丹”精品园。“百年牡丹”精品园位于观花楼东侧,记者在现场看到,南侧仿古式红墙的建立,东侧月季墙的筑起,西侧与观花楼、国风苑景点的相邻。工作人员将此片区域造型重新架构,构成了一个独特的、相对封闭的观赏区域,仿佛是一幅精心布局的园林画卷。

IMG_7484

  此外,“百年牡丹”精品园还在通往国风苑景点的小径上,一道长约60米的木质文化长廊刚刚建成,这里将进行菏泽牡丹历史、文化、品种的展示。

IMG_3024

  曹州牡丹园内有主题牡丹观赏区、曹州牡丹古谱区、牡丹芍药科研展示区、获奖牡丹花田和湖山景观区、野趣水景区、世界国花园景区、四季牡丹景区、十二花神景区等十二大景区……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