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菏泽牡丹节会4月8日启动,推出汉服巡园活动

2024-03-29 16:24: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记者 李昊 靳昕)3月29日,2024菏泽牡丹节会新闻发布会召开。鲁网记者获悉,世界牡丹大会和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将于4月8日在菏泽会盟台举办。今年,菏泽市将更加注重融合办会,首次将世界牡丹大会与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一体举办。创新推出汉服巡园、非遗展示、定点演绎等活动。

  更加注重融合办会,4月8日举办启动仪式

  菏泽自古享有“曹州牡丹甲天下”的美誉,以花会友、以花兴城,是千万菏泽人民的共同文化自觉和热切期盼。近年来,菏泽市积极探索创新举办牡丹节会,节会规模档次、品质内涵、综合效益不断提升。今年,菏泽市将更加注重融合办会,在延续“节会融合、一体谋划”基础上,首次将世界牡丹大会与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一体举办,首次在日本岛根县、江苏省常熟市设立分会场,首次提出“四月看牡丹、五月赏芍药”,进一步丰富牡丹节会的内涵和外延,努力实现“1+1>2”的效果。

  今年牡丹节会举办时间为4月1日至5月15日,4月8日在菏泽会盟台举办世界牡丹大会和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节会期间,市文旅系统精心组织43项主题活动,推出文艺演出、非遗民俗、文艺展览、国风体验、乡村文旅等多种业态,将为广大游客奉上精彩纷呈的“狂欢节”“嘉年华”。

  创新推出汉服巡园,盘活启用停车位4000多个

  充分整合全市文旅资源,策划推出“赏花游园”“曹州风情”“非遗温泉”等15条精品旅游线路,全方位展示牡丹、黄河、水浒、祖源、红色等菏泽地域文化,让广大游客沉浸式体验菏泽文化的深厚底蕴。

  专门对曹州牡丹园、百花园、中国牡丹园等主要观赏景区进行提升改造,加强导游培训,细化商业管理,健全完善设施,全面提升景区服务水平。各景区将牡丹与国风、科技等潮流元素深度融合,创新推出汉服巡园、非遗展示、定点演绎等活动,切实提升游园赏花的参与感、新鲜感和趣味性。

  节会期间,为了让市内外游客享受更高质量的服务、获得更好的旅游体验,将在景区周围合理规划临时停车位,盘活启用停车位4000多个,搭建智慧停车管理平台,最大程度方便游客。对城市主次干道、宾馆酒店、重要商圈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常态化维护整洁干净的市容秩序。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