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州牡丹园新建A级厕所5座、增设17处自营水站,打造11处夜景打卡点

2024-03-29 16:30: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记者 李昊)3月29日,2024菏泽牡丹节会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详细介绍了在牡丹节会期间,菏泽曹州牡丹园优化园内设施、购票方式以及新增项目等一系列相关举措。

e13f8cac8e0143e795fd020b2b1ec0f

  曹州牡丹园位于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人民北路,景区面积1600亩,牡丹品种1237个,芍药品种600多个,其它乔、灌木及地被植物共计200余种,是目前世界上观赏牡丹芍药种植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在市牡丹节会组委会的精心指导下,与以往相比,今年的曹州牡丹园景区,围绕提升景区服务水平,提高游客满意度和景区体验感方面,突出做好了以下提升。

  提升游客入园体验

  节会期间,曹州牡丹园将全面实施线上分时段预约入园,非预约不入园。游客可通过“曹州牡丹园景区”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美团、携程等线上平台预约购买景区门票,也可在景区现场售票窗口购买电子票(支持现金等方式支付),对无法线上预约的游客由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到窗口办理相关入园手续。通过智慧化手段为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入园体验。

  提升商业业态档次

  商业业态涵盖非遗老字号、牡丹手造文创、饮品百货、娱乐餐饮、牡丹美食等;成立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管局、文旅集团组成的招商领导小组,严格按照招商布展方案甄选商户,所有商户统一明码标价、人员统一着装、统一佩戴清洁口罩,统一公示监督电话,统一定价,同类商品价格上限不超过超市价。

  提升园区硬件设施

  大力实施景区焕新工程,新建A级厕所5座;改善景区网络信号,实现网络信号全覆盖,可同时容纳12万人需求;增设17处自营水站,园内商户挂牌免费提供热水,为游客提供贴心、舒适的休息空间;设置5处游客投诉中心,及时受理解决游客投诉事宜,保障游客合法权益。

  提升文化底蕴内涵

  在主干道区域汇聚22项底蕴浓厚的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打造“非遗民俗街”,在国花博物馆布展牡丹系列展陈,从世界、中国、菏泽三个层面和古今两个维度,讲述牡丹知识、牡丹文化和牡丹产业,讲好菏泽牡丹故事;新建百年牡丹园、新品牡丹园、精品牡丹园和荷包牡丹爱情打卡点,形成独具特色的园林景观,再现“万花争艳迎客来,芬芳四溢满春园”的盛况。

  提升文娱活动档次

  策划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国色花韵盛世华裳”汉服文化节,打造诗经吟诵、汉服雅乐、礼规武韵、非遗情景剧等沉浸式演艺;创新打造盛世牡丹工笔画、水上泛舟等定点式演艺节目,以及牡丹精灵、武术功夫、花仙子巡游、光影秀、拍照打卡点等行进式演艺,增加游客的互动体验感;对主干道、牡丹主观赏区和九根文化柱实施全新亮化,精心打造11处夜景打卡点,数万株牡丹花在夜色中光彩照,呈现出“登高览盛世,华灯映笑颜”的美丽景象。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牡丹打造游客提升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