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教育系统作家协会成立 盛红娟当选主席

2024-04-13 17:11: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c9e435e16ff950590c70a8a266c345c

  鲁网4月13日讯(记者 洪常良)4月12日,菏泽市教育系统作家协会成立大会在菏泽市教育局会议室召开。教育系统作家教师代表一百余名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413103731

  会议由菏泽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主任、菏泽市教育系统文联秘书长崔中华主持,他首先宣布大会开始并宣读了《关于成立菏泽市教育系统作家协会的批复》。菏泽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市教育系统文联主席蒋银忠,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运涛出席并共同为菏泽市教育系统作家协会揭牌。市作家协会主席赵统斌先生出席会议并致辞,表达了对市教育作协坚守以文学育人,以诗教化人理念的殷殷期望。菏泽市教育作协的成立会为菏泽市的教育腾飞增添羽翼,会为菏泽市人文教育的征途拓展芳馨之旅。

  受菏泽市教育系统作家协会筹备办公室的委托,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市教育系统文联副主席冯姝娅向大会宣读《菏泽市教育系统作家协会章程(草案)》。

  会前,筹备工作小组根据各县区、各院校推荐情况,综合考虑今后教育系统作家协会工作实际需要,经市教育系统文联同意,提出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和办公室人员人选名单。会上由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市教育系统文联副主席冯姝娅宣读菏泽市教育系统作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和办公室人员人选名单。

微信图片_20240413103726

  大会选举产生了菏泽市教育作家协会第一届主席团和理事会,张存金先生和赵统斌先生被聘为菏泽市教育作家协会顾问,崔中华被聘为菏泽市教育作家协会名誉主席,盛红娟当选主席,李劲科、王振中、殷修亮、吴海燕当选为副主席,李蕾当选为秘书长,刘相梅、王百世、王作芳、王国栋、刘世忠、王臻、张思健、宋晨、刘珂、王金秋当选为副秘书长。

  新当选的菏泽市教育系统作协主席盛红娟在发言中表示,要在市教育局的领导和支持下,带领教育作协成员在努力提升自身文学素养的同时,要在菏泽教育这片广大的苑囿中广泛种植文学的花草,培育文学的幼苗,让文学的春风吹过菏泽教育的田园,用文学的号角唤醒春天的种子。身为教育人,作为文学的热爱者与传播者,要担起属于自己的责任,以文学诗化教育,让教育浸润人文。

  最后,崔中华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菏泽市教育系统作家协会正式成立,菏泽市广大师生文学爱好者有了自己的组织。市教育系统作家协会的成立,为全市文化建设和文学艺术创作增添了新鲜血液和新生力量。希望新成立的教育作协要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要坚持创新繁荣文学艺术创作,要坚持抓好协会自身建设。在市教育系统文联的指导下,在以盛红娟等一班人的带领下,鼓足勇气,树立信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造精品,服务群众,开创性地开展各项文学创作活动,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文学艺术力量和智慧。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