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程街道:超标电动车整治,我们是认真的!

2019-01-03 1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1月3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第三阶段超标电动车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打赢超标电动车整治攻坚战,近日,开发区岳程街道抽调行政执法、城建等部门机关干部30余人,在黄河路、淮河路、丹阳路等主要路口设立劝导点,劝导劝阻劝返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及时拦截、劝返群众。同时,在岳楼小学、渤海路小学、南京路育英明德小学广泛宣传第三阶段禁行区域、违法上路处罚和治理措施,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邓文博(左三),副主任张广辉(左二)到劝导点查看

   

  主要路口设置劝导点,劝返电动车

  劝导点的志愿者都统一佩戴小红帽、着志愿服务马甲,热情地为过往行人解读全市超标电动车治理的相关政策,并记录车主的相关信息。学校门口的街道工作人员通过喊话器进行政策宣传,并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解答其关于超标电动车相关政策的疑问。尽管天气寒冷,可大家鼓足干劲,热情饱满的投入工作中,他们热情的态度得到了群众的赞许,群众对超标电动车治理的政策均表示理解与支持,并纷纷表态以后会遵守超标电动车整治政策,维护交通安全,文明出行。

   

   

  在学校门口,通过喊话器、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学生、家长宣传超标电动车治理政策

  据了解,2019年1月1日起,市区超标电动三轮、四轮车整治工作进入第三阶段,禁行区域扩大到南外环(不含)以北、上海路(不含)以西、北外环(不含)以南、昆明路(不含)以东。公安交警部门对列入禁行区域道路科学部署警力,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凡是驾驶超标电动车在禁行区域内上路行驶的,一律依法处罚到位,在扣留车辆的同时,对驾驶人一并处罚。规范电动二轮车管理,2019年1月1日起,一律禁止未悬挂号牌的电动二轮车上路行驶,违规上路行驶的一律扣留车辆。清除全部超标电动车生产企业,严禁新增低速电动车产能。彻底取缔超标电动车。(通讯员 王硕、范士康、卢杨)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