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要执法证、查看警号 两男子阻碍执行公务被拘留

2019-01-05 09: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1月5日讯  本来只是路过,跟自己没什么关系,却因为当事人的冲动、不理智,近距离拍摄执勤交警,质疑执勤交警执法权,索要执法证,还撕扯交警衣服查看警号,最终把自己送进了拘留所。1月3日晚,东明县公安局渔沃派出所值班民警将两名涉嫌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人行政拘留。

  1月3日9时许,东明县交警大队执勤交警在渔沃街道办事处某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可疑面包车,遂对其进行依法检查,恰巧此时从这儿路过的马某和马某某将驾驶的车辆停下,对正在执勤的交警进行近距离拍摄,且马某和马某某与面包车主并不认识。当执勤交警耐心劝阻其保持安全距离时,马某和马某某开始质疑交警的执法权,索要交警的执法证,并撕扯交警的衣服要看警号,期间执勤交警一边避让,一边严正警告他们克制情绪,配合交警执法,但马某和马某某根本不听劝告,持续进行吵闹,引来了大量的群众围观,并造成现场交通拥堵。随后,渔沃派出所值班民警张进带领组员及时赶到,在几次警告无效后,值班民警张进果断采取了强制措施,执勤交警迅速控制住了有些失控的现场。值班民警张进将马某和马某某带走做了进一步调查。

  在当日做完调查取证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二)项、第五十条第二款之规定,东明县公安局决定给予马某、马某某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

  目前违法行为人已被送东明县拘留所执行。

  警方提醒:执勤交警按法定职责行使职权,公民应当主动配合检查,采取起哄、撕扯衣服或其它任何暴力方式阻碍执行公务的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通讯员 张军明 程欢欢)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