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街道:督导预防接种门诊 提高接种工作质量

2019-02-26 12: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QQ图片20190226111028 

QQ图片20190226111046 

  鲁网菏泽2月26日讯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促进丹阳街道2019年免疫规划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开展,提高预防接种工作质量,保证群众能够得到满意地接种服务,2月22日,开发区计划生育协会李金佺带领开发区疾控办公室组织相关人员对丹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进行督导检查,应对节后大量流动儿童回流。

  督导要求,各预防接种单位应根据服务人口,合理安排接种时间,对于接种门诊人流量过大,家长等候时间过长的接种门诊必须增加预防接种工作服务时间,分流人群,减少等候时间,避免发生拥挤现象;预防接种门诊必须按照规范预防接种工作流程开展接种工作,严格执行预防接种"三查七对"制度,保证安全接种;要求落实好接种后30分钟留观工作,留观工作人员应由有急救能力的有资质的人员承担,儿童接种后30分钟无异常后方可离开;疫苗接种须强化属地化原则,实行"首接负责制",如出现无群众要求接种的疫苗时,必须实施预约登记制度,在疫苗到货后最短的时间内满足群众的疫苗接种需求。

  此次对预防接种门诊的指导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和提高了丹阳街道预防接种门诊的接种质量及接种服务,确保当好群众的"五星级服务员",树立了一切工作在为了人民群众健康的服务宗旨下进行。(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