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程街道开展142家企业网上直报统计工作培训

2019-02-26 16: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IMG_9700 

IMG_9701 

  鲁网菏泽2月26日讯 2月26日,菏泽开发区岳程街道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企业网上直报统计工作培训会,辖区内7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66家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企业的统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统计办工作人员首先宣传了统计法律法规、统计信用建设、不得违规干预数据的文件精神,讲解典型的统计违法案例,要求企业统计人员在工作中具备统计法治意识,严守统计法治底线,保质保量完成统计工作。其次针对企业网上直报的各张报表变化和平时申报中发现的问题,在培训会上一一向企业讲解释疑。本次培训采取直接上机操作的方式,在投影仪上演示“联网直报平台”的基本操作以及讲解日常统计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对企业进行“面对面”指导,遇到问题马上提出马上解决,确保培训人员熟知每一步操作。

  企业统计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他们更好地理解统计工作,加强了对报表指标的理解和自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培训,对接下来的统计网上直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杨冠男)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