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街道:197名运动员参加2019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国际马拉

2019-04-08 18: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 

2 

3 

4 

5 

6 

  鲁网菏泽4月8日讯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在这花如潮涌、满城芬芳、姹紫嫣红、五彩缤纷 的春天,在这大地铺锦、美不胜收的牡丹之都菏泽。4月7日,2019碧桂园•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国际马拉松赛在菏泽市区隆重举行。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人大副主任、市工会主席丁志刚,副市长高荣国,市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练建军,市直有关部门及牡丹区主要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并为大赛鸣枪,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国内多个省份和地区的90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这次大赛由中国田径协会、菏泽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由菏泽市体育局、《山东商报》社、牡丹区人民政府、市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比赛设全程马拉松赛(42.195km),半程马拉松(21.0975km),迷你健康跑(5km)。

  丹阳街道197名运动员随同9000多名运动员参与比赛。50多丹阳义工志愿者服务大赛,3支健美超和腰鼓队在林荫广场、赵王河公园、人民路松花江桥等为大赛助威。

  “菏泽牡丹甲天下,初春时节发新芽。谷雨前后花落尽,仙子盛开吐芳华。”初春时节,是领略菏泽牡丹韵味的最佳时段,举办者将大赛和2019年牡丹旅游文化节有机融合,居民群众和社会各届纷纷点赞。

  本次大赛在赛道设计上,首次跑进牡丹公园内,运动员奔跑在万亩牡丹丛中,感受国色天香。途经天香路、中华路、人民路、桂陵路、国花大道、黄河路等主要路段,经过菏泽市多个著名地标景点:曹州牡丹园、天香公园、新天地公园、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菏泽大剧院、赵王河公园、以及菏泽市政府重点打造的七里河湿地公园等。感受牡丹之都、武术之乡、书画之乡、戏曲之乡、民间艺术之乡的文化底蕴。这些著名地标景点既能使世界各地运动员直接了解菏泽市的整体风貌,更能展现出菏泽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

  近年来,丹阳街道办事处在发展经济的同时,高度重视文体工作和全民健身工程,33个社区全部建有文体活动广场和文化大院。目前,辖区拥有50处篮球场和羽毛球馆、130多处乒乓台(桌)、各类健身器材1670多套,辖区已建有28支社区秧歌队、200多支街舞、健美操队、拉丁舞、交谊舞、太极扇、太极拳队等,他们常年活动在牡丹广场、天香公园、人民广场、林荫广场和社区广场。办事处定期开展不同类型的文体活动,丰富居民文体生活,受到社会各界和居民群众一致好评。(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