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领导到丹阳街道调研基层司法工作

2019-04-20 10: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190420102500

 微信图片_20190420102444

 微信图片_20190420102410

 微信图片_20190420102401

  鲁网菏泽4月20日讯 4月19日,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胡怀德等一行4人到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办事处调研基层司法工作。市司法局局长赵中华,市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李雪英,丹阳街道办事处领导朱家福、武少俊等参加调研。

  胡怀德等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丹阳综治中心便民服务大厅、司法所调解室、信息平台控制、电子跟踪定位等站室建设,查看了调解卷宗,听取了司法所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司法所装备保障、经费来源、人员配置、信息平台使用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和表格,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调研组对丹阳司法所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认真询问了解基层司法所机构在发展中面临的困难,收集了基层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人员的心声和建议。

  近年来,丹阳街道办事处司法所认真履行司法行政职责,切实承担起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普法宣传、安置帮教和法律援助等任务,积极配合党工委中心工作,完善“三调联防”机制,及时排查和消除矛盾纠纷,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和基层依法治理工作,创新思路,认真做好社区矫正工作,与辖区33个社区、55个小区签订了《禁毒工作责任书》,加大了吸毒人员动态管控力度,对辖区内院落、企业、果园、菜园、田地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的铲毒踏查工作,全面铲除非法种植罂粟。做好社区刑满释放人员的管理及思想学习日常监管工作,使他们走向正规化。深入开展排查走访,对社区服刑人员逐人谈话、排查,做好基本情况清,现实表现清,行动去向清。2019年以来,新接收辖区矫正人员38人,社区矫正解除人员37人,目前辖区在矫人员共计101人。确保了社会安定,人民安居乐业,取得了较好成绩。(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