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程街道:红色影院启用,群众免费观影

2019-05-04 09: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5月4日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岳程街道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中心建设,在街道文化中心高标准建设了红色影院,并于4月30日成功试映。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岳程街道组织社区居民观看《建军大业》,重温伟大建军篇章。 

   

   

  据街道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红色影院刚刚启用,五一假期期间陆续播放红色题材电影《建军大业》和《集结号》,后期将根据群众实际观影需求制定播放计划。不到下午三点,大家就拿着免费电影票排起了长队,为的就是能尽早一睹红色影院的风采。走进影院,大家看着宽大的屏幕,坐着柔软的座椅,无不点头称赞。据工作人员介绍,红色影院采用专业影音设备,坐在这里看电影,视觉、音效和外面的电影院没什么区别。影院近48平方米,设有29个座位,影院采用5.4m×3m金属荧幕,反射效果很好;四周的墙上,全部铺上了六七厘米厚的隔音材料,并安装6个专业音响环绕,能起到很好的导音和扩音效果。 

  对很多老人来说,去电影院看场电影,是件奢侈的事——一是地方远,来去不方便;二是老人们嫌票价贵,不舍得去看。“哎呀,活了大半辈子,俺还没进过电影院看电影哩,现在在家门口就能看免费电影,想也不敢想啊,咱办事处的政策忒好啦。”65岁的李大娘戴了副老花镜激动地说。李大娘家住在琵李社区,走几步路就能到这里。电影播放之前,工作人员播放了禁毒、扫黑除恶等短宣传短片,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宣传教育,提高预防意识。 

  红色影院贴近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红色影院以喜闻乐见的观影学习形式让宣传教育工作更加鲜活、立体。通过在红色影院播放红色电影,以润物细无声、潜移默化的方式进行党的历史和光荣传统教育。下一步,街道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为基地,积极宣传普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习了解精神实质,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寓于服务之中。(通讯员 范士康)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