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程街道:授人以渔 拓宽就业 计生困难家庭厨师技能培训开班

2019-05-09 15: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5月9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帮扶救助工作,切实提升计生困难家庭成员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根据《菏泽市计划生育协会2019年工作要点》安排,5月8日,菏泽开发区岳程街道以计生困难家庭为主的厨师技能培训班正式开课。

   

  此次培训经过前期报名筛选,共有50余名符合条件辖区人员参加。培训内容丰富且贴合实际需求,包括中式烹调技术和中式面点制作,包括宫保鸡丁、酸菜鱼等20多种鲁川菜以及各种时令蔬菜的热炒、凉拌方法和油条、葱花饼等各种地方风味面点以及各种包子饺子馅的调制方法。为了更好地达到培训效果,采用互动式教学模式。培训师每天示范讲解四种菜肴或面点的制作方法,学员在培训师的指导下实际动手操作两个品种。并且通过建立微信群,学员有操作上的问题可以及时沟通交流。

  “非常感谢计生协会给我们提供免费培训的平台,我也会认真学习”来自大高庄社区的马大姐表示。据了解,此次培训共持续20天,培训结束后,还将组织学员进行职业鉴定考试,并颁发国家认定的上岗证。

  此次培训充分激发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计生困难家庭人员参加技能培训,掌握一技之长,促进就业,增加收入。(通讯员 王硕)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