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街道:不留任何死角 坚决打好禁毒铲毒攻坚战

2019-05-10 18: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5月10日讯 5月10日7时许,菏泽市经济开发区丹阳街道办事处再次召开铲除罂粟工作动员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玉勇主持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武少俊再次安排部署丹阳街道办事处排查、铲除罂粟工作。 

  

  武少俊要求各社区要高度重视罂粟排查铲除工作,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动用航拍,24小时不定期开展铲除非法种植罂粟巡查。采取张贴公告、宣传标语等方式,掀起强大的宣传声势,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禁种意识和法制观念。同时,要求禁毒办、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巡查组,即日起集中对街道林地、田间地头、边界地带、河滩荒坡、废旧厂区、阳台等再次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覆盖、零容忍,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力做好铲毒工作。同时严厉打击非法种植罂粟行为,对非法种植罂粟的违法犯罪分子依法惩处,确保铲除罂粟集中统一行动取得实效。  

  罂粟是国家禁止的毒品源植物之一,近段时间,丹阳街道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走访摸排活动,特别加强对辖区内房前屋后、院落等易种植罂粟的地方深入检查,深入宣传教育和铲除工作,截止目前,已铲除罂粟苗200多棵。(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