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程街道 :做好新农保年审工作 确保养老金安全发放

2019-05-13 14: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05ad2547766bfc833bd5228a69209eb 

16e5a0142fc0625f7104d949af5b82d 

  鲁网菏泽5月13日讯 为确保新农保养老金安全发放,让符合领取条件的老人按月足额领取到养老金,岳程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连日来,组织安排劳动保障事务所严把新农保领取资格审核关,集中时间对新农保到龄人员领取资格进行年审,真正使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为扎实高效推进该项工作的落实,工作人员深入到社区,积极宣传新农保政策的目的、意义以及新农保年度生存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取的群众理解和支持,为开展认证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工作人员提前与社区干部预约,通知所在社区参保人员到服务大厅登记。

  为做到万无一失,在具体工作中,工作人员采取分类处理的方式做好统计:对符合条件、身体健康的人员要求统一到服务大厅见面登记;对年龄偏老、行动不便的人员,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上户登记;对在外务工、不能及时赶来的人员通过微信视频、拍照的方式进行登记,做到应登尽登,避免漏登、误登,防止骗保现象发生。同时,加强与派出所、民政办等部门联系,及时、准确收集、反馈参保人员死亡信息,更新、完善参保数据,并落实专人对新农保材料进行归档,确保认证工作有序开展。(通讯员 杨冠男)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