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卫计办开展脊髓灰质炎疫苗免疫策略调整专项培训

2019-05-14 10: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QQ图片20190514084050 

QQ图片20190514084116 

  鲁网菏泽5月14日讯 5月10日下午,菏泽市开发区丹阳卫计办开展脊髓灰质炎疫苗免疫策略调整专项培训。培训特别邀请牡丹区疾控中心高海英主任前来授课,卫计办接种门诊、儿童保健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高海英主任详细解读了2016年-2019年脊髓灰质炎疫苗的2次政策转换、脊髓灰质炎疫苗转换技术指导意见、Ⅱ型疫苗衍生病毒相关事件应急处置技术方案,并就接种工作中需做到的预检分诊、知情告知、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的区分介绍等内容进行逐项讲解。

  丹阳卫计办副主任田光强调,新的脊髓灰质炎疫苗转换政策必将惠及更多家庭,更加降低接种风险的发生,每一位预防接种工作人员都要熟练掌握新的接种流程,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切实为人民群众做好计划免疫服务。

  本次专项培训,提高了全体接种人员的业务技能,为脊灰疫苗免疫策略转换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