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早动手 早防治 切实筑牢绿色屏障

2019-05-14 18: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5月14日讯(记者 洪常良)根据草履蚧生活习性和监测调查结果,郓城县及早启动草履蚧防治工作。目前,全县捆绑胶带、药物喷杀2.2万亩,有效控制了草履蚧的发生。

  县政府高度重视草履蚧防治工作,拨付专项资金80万元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鼓励乡镇积极除治,2月26日县政府召开全县草履蚧防治现场会,要求各乡镇趁草履蚧若虫未出土上树之前,立即成立防治专业队,早动手、快行动,把草履蚧危害消灭在萌芽状态。林业局组织技术人员分组对重点乡镇、重点路段进行防治技术指导和督导。对于春尺蠖等主要食叶害虫,郓城县林业局及早组织人员进行监测调查,郓城县国有何庄发现零星发生虫情,并于4月2日进行了烟雾机“放烟”防治。

  通过以上有效措施,目前为止,郓城县未发生一处虫情严重危害现象,也杜绝了往年同期群众频繁拨打市长热线的现象。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