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假装和尚招摇撞骗被抓

2019-05-20 09: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5月20日讯  “假”这个字充斥人们的生活,尽管政府国家已经严厉管控,可还是有人钻着空子造假。让人防不胜防。这不,郓城县公安局北城派出所民警又抓住一名“假货”。5月9日,郓城县公安局北城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路过某网吧门口时,发现一男子假扮和尚招摇撞骗,以修建寺庙为由,到处“化缘”行骗,强迫他人施舍。遂依法将其带回派出所。

  民警将带回了派出所,询问过程中得知,这名“假和尚”名为郑某。河南人,自己从朋友处得到一僧袍,便开始假冒和尚骗取善款,在郓城街道上四处骗钱,不给钱的话就一直敲木鱼,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郑某在派出所内起初百般狡辩,称自己为河南莽山某寺庙的和尚。但没想到的是,民警们慧眼如炬,轻易地将“假和尚”的谎言一一识破。“假和尚”郑某发觉自己无法编下去了,对自己假扮和尚招摇撞骗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郑某已被郓城县公安局依法处以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平时要提高警惕,注意保管好家中财物,不要相信迷信,以防上当受骗;邻里之间要相互守望,注意发现小区或村庄内逗留的僧侣装扮的可疑人员,发现可疑情况应立即报警。(通讯员 杨璐)

责任编辑:李朋
新闻关键词:和尚郑某民警寺庙假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