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二院深入岳程开展“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义诊宣传活动

2019-05-20 09: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190520091052 

微信图片_20190520091107 

微信图片_20190520091123 

  鲁网菏泽5月20日讯 为加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宣传工作,合理引导居民观念,提高居民参与签约的积极性,5月18日,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联合岳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以“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为主题深入社区、家庭开展义务诊疗、疾病咨询、健康评估、康复指导、健康科普等多形式的宣传活动。

  据了解,世界家庭医生组织于2010年在墨西哥宣布将每年5月19日定为世界家庭医生日。至此,这个日子使全世界家庭医生的工作得到了认可,使世界各国所有为社区医疗做出贡献的工作者得到了关注和支持,世界各国政府开始意识到家庭医生工作的价值。

  在我国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如何实现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建立“小病在社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就诊模式,是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关键所在,是目前深化医改的重点和难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破解这一难题提供了有效途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就提出:“完善合理分级诊疗模式,建立社区医生和居民契约服务关系”的要求。(通讯员 李红斌)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