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街道计生协举办困难家庭厨师技能培训班 提升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

2019-06-12 11: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6月12日讯 为切实提升计生困难家庭成员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根据《菏泽市计划生育协会2019年工作要点》安排,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计生协以“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致富一家”为目的,于6月11日在菏泽市花都职业培训学校举办第一期计生困难家庭厨师技能培训班。办事处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乔为才参加培训开班仪式。

     

   

   

  该活动由开发区计生协牵头,丹阳计生协负责组织,菏泽市花都职业培训学校负责技术培训。培训近30余人,为期10天,课程设置包括1.中式烹调技术。主要培训内容为各种家常菜的烹调技术及部分风味小吃的制作方法。2.中式面点制作。主要培训内容为各种包子、花卷、大饼的制作工艺及油条、糖糕、麻团等食品的制作方法。 

  厨师培训班其主要培训对象是贫困计生户,培训合格后取得相关资格证书,同时学员将获得多次推荐就业的机会。培训以烹饪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厨艺老师就食材的选择、调料的合理搭配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并现场进行厨艺演示,边操作边讲解。培训班开班第一天,所有学员带着迫切获取技能的热情,老师认真教,学员仔细学,在教学中,有不少学员还不时地提一些烹饪中遇到的问题,并相互讨论烹调技能,使整个培训现场充满了活跃的学习氛围。  

  乔为才表示开展厨师专业技能培训,不仅有助于贫困计生家庭脱贫致富,也有利于贫困计生家庭生活质量的提高。 

  通过此次专业的厨师技能培训,一方面可以提升扶贫对象的技能素养、道德修养、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另一方面也借此培训机会,“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改变贫困计生群众的就业观念,并帮助其走上工作岗位真正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