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林业局及时救助两只野生幼隼

2019-06-18 09: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190617151541 

微信图片_20190617151602 

  鲁网菏泽6月18日讯(记者 洪常良 通讯员 王海明)6月1日,成武县张楼镇鲁庄村一村民打电话到成武县林业局,自己在田间干农活时发现两只类似鹰的稚鸟。工作人员与张楼镇派出所干警及时赶到该村家中,经林业专家鉴定该鸟为野生红隼幼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还没有独立生活的能力。

  工作人员将该鸟带回,为了尽快使其成长回归到大自然,派专人负责,悉心照料。经过十多天的精心喂养,目前两只红隼生长状况良好,基本具备了飞翔能力,工作人员说将根据其是否具有野外生存能力,适时放归到大自然。

  近年来,成武县积极开展植树造林,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法规,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县域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大量野生动物栖息地得到恢复,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