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程街道开展扶贫对象脱贫稳定性“回头看”排查工作

2019-07-05 11: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1907051117522 

微信图片_201907051117523 

微信图片_201907051117524 

微信图片_201907051117525 

  鲁网菏泽7月5日讯 自7月1日开始至7月7日,开发区岳程街道对辖区扶贫对象开展脱贫稳定性“回头看”开展全面排查,重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以确保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按照上级要求,各贫困户包保干部按照“全面、全部,全领域、全覆盖”的要求,集中开展问题排查,并及时填写扶贫对象脱贫稳定性“回头看”排查表、脱贫攻坚问题排查进度表、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明细表,真正把问题查准、查实、查全。 

  据了解,本次“回头看”工作将对2014年以来建档立卡省扶贫工作重点村、已脱贫(享受政策)贫困户以及因病因灾因伤等原因出现临时性、突发性困难的已脱贫(不再享受政策)户进行全面走访排查,做到“村村进、户户到”,重点查准查实省扶贫工作重点村退出是否达标、贫困户脱贫是否精准、扶贫政策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贫困群众对扶贫工作是否满意等四个方面问题。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岳程街道按照上级有关政策,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建立了光伏发电、鲁西南黄牛养殖基地等扶贫项目,2018年辖区贫困户实现全部脱贫,下一步我们将对脱贫户继续进行帮扶,脱贫不脱政策,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通讯员 范士康)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