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程街道召开社区卫生室一体化管理工作推进会

2019-07-12 09: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7月12日讯 为了贯彻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精神,进一步加强村卫生室管理,更好的为农村居民提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根据各上级主管部门要求近日,开发区岳程街道召开实施紧密型社区卫生室一体化管理工作推进会。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姚元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及乡村医生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致菏泽开发区乡村医生的一封信》《2019年菏泽开发区岳程街道办事处乡村医生竞聘公告》及《社区卫生室人员竞聘工作领导小组》,就实施紧密型卫生室的基本内容、“六统一、两独立”的一体化管理模式,竞聘工作的报名时间、符合条件、流程等进行详细说明。随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宗树贵作动员发言。 

  会议强调,公开进行卫生室室长及乡医竞聘是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全社区卫生事业的稳定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积极参与竞聘,在日常工作中提高认识,转变作风,切实做好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努力建设成服务能力强、群众满意的紧密型卫生室。 

  乡村医生是植根于广大社区的卫生服务工作者,担负起基本公共卫生、基本医疗工作、预防保健、家庭医生签约、慢性病防控等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职责。据了解,此次竞聘涉及辖区16个一体化卫生室,有100余符合条件的乡村医生参与76个岗位的竞聘。街道将以实施紧密型社区卫生室一体化管理工作为重要抓手,不断实现房屋建设、设施设备、运行机制、业务管理“四升级”和人员结构、收入待遇、服务能力、群众满意度“四提升”。(通讯员 王硕)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