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程街道开展戒毒康复人员帮教谈心活动

2019-07-20 08: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190719164900 

微信图片_20190719164901 

微信图片_201907191649011 

微信图片_201907191649013 

  鲁网菏泽7月20日讯 为了进一步有效推进社区禁毒工作,加大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管理,防止复吸现象的发生,7月19日上午,菏泽开发区岳程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办公室联合岳程派出所,对辖区内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开展了帮教谈心活动。

  活动首先对戒毒康复人员进行了尿液检测,严格落实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尿检制度;在禁毒宣传室,大家一起学习禁毒戒毒知识并观看宣传片;在心理咨询室,工作人员通过聊天、拉家常等方式,详细询问了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家庭、生活、就业等情况,并耐心细致地做心理疏导工作,鼓励他们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康复工作。

  通过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帮教谈话,及时掌握了他们近期的思想动态,解决帮教对象在生活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为帮教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使帮教对象能够早日脱离毒品,回归社会。谈话期间,戒毒康复人员表态,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远离毒品,多学法律知识,做个守法公民,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范士康)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