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雁领航惠民生”岳程街道党建“红色品牌”创建工作之二

2019-07-26 15: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190726151439 

微信图片_20190726151445 

微信图片_20190726151503 

微信图片_20190726151517 

  鲁网菏泽7月26日讯 近年来,菏泽开发区岳程街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大力实施“头雁”工程,狠抓基层党建工作,干事创业氛围日渐浓厚,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街道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政治、组织、作风保障。

  许楼社区党支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实施头雁工程、建强头雁队伍、发扬头雁精神、锤炼头雁本色,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以红色党建促进经济发展。社区先后被授予“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文明社区、省级美丽乡村、省级卫生社区”等荣誉称号。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许楼社区党支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调优配强社区两委班子,实现社区领导班子更加团结有力,社区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升。

  许楼社区党支部严格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以“配强班子、带强队伍、建强阵地、树强标杆”为抓手,夯实党建基础,筑牢坚实堡垒,打造标准化阵地,对党员实行量化积分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社区发展“领头雁”。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中,许楼社区充分发挥头雁精神,社区党支部两委成员、社区党员率先创建,打造一批示范户,树立模范标准;每位党员包保两户居民,让社区头雁带动居民一起创建。

  社区党支部带头人在推进产权改革、盘活村级“三资”上下功夫,依托门市租赁、物业公司经营管理、植物园经济作物种植等,多方增收,助推社区集体经济发展。

  社区成立了广场舞队,带领社区居民举行各类活动。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功能,使农家书屋成为宣传党的惠农富农政策的有效“窗口”,成为群众的“精神家园”。开设道德讲堂,邀请市级专家、学者来社区为群众授课,让社区四德模范到讲堂现身说法,广泛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榜样的力量。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街道今后将继续推进基层“头雁”工程,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才能让广大群众得到更大、更多、更好的实惠,不断增进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通讯员 范士康)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