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程街道:红色堡垒强经济 党建“红色品牌”创建工作之四

2019-08-08 15: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8月8日讯 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创新创造活力,推进街道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今年以来菏泽开发区岳程街道深入开展党建品牌红色堡垒创建工作,街道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区域经济建设情况,强化市场经济与辖区党组织互联互动,打造区域性党建特色品牌。

     

  山东杨湖酒业有限公司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以“强基固本建堡垒、党建引领筑品牌”为目标,在“筑牢红色堡垒、传承杨湖精神”上下功夫,摸索出一套“五强”工作方法,初步形成了党建与企业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使“红色堡垒”品牌深入人心。 

   

  强力聚焦难题,筑堡垒立标杆。为激发非公企业党建活力,杨湖酒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以打造“红色堡垒”品牌为抓手,以传承杨湖红色基因为己任,厚植根基,弘扬文化,朝着党建领航筑堡垒、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目标,开拓进取,奋勇前进。 

   

   

  强化工作规范,筑堡垒固根基。坚持党建引领,强班子带队伍,公司党支部严格对标《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要求,不断优化提升支部建设水平,做到五个规范:规范职责任务、规范创建标准、规范场所建设、规范党建材料、规范教育学习。 

  强效保障助推,培厚堡垒基石。通过自身三个保障和对外三个交流,进一步培厚“红色堡垒”基石。三个保障:经费有保障、阵地有保障、人员有保障。三个交流:主动走出去、横向引进来、多方联动,融合共建。 

  强劲引领发展,凸显堡垒作用。党员就是旗帜,党建就是生产力。公司党支部以抓好党建促发展为目标,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抓手,依托“四个一”机制,促推“红色堡垒”作用发挥。 

  强企不忘回馈,红色堡垒再谱华章。公司党支部建立志愿服务机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贫困大学生助学”活动。每年投资近10万元,助学贫困生20余人。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程。与杨董社区结成精准扶贫帮联单位,每年对贫困人员及孤寡人员进行慰问帮扶。帮扶困难党员、职工,2018年以来,公司出资近10万元对贫困职工及大病人员进行了帮扶、救治。

    红色堡垒作为非公经济党建品牌,是新时期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岳程街道将继续推进红色堡垒党建品牌创建工作,通过健全完善“两新”组织管理体制、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进而推动辖区非公企业健康、持续发展。(通讯员 范士康)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