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程街道:奋战抗击“利奇马”一线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9-08-12 10: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8月12日讯 8月11日,今年以来登陆我国最强的9号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并于傍晚前后到夜间台在山东日照到海阳一带沿海登陆。为进一步加强9号台风防御工作,8月11日晚,菏泽开发区岳程街道召开紧急会议,针对台风“利奇马”带来的强降雨进行全面部署,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得到最大的安全保障,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岳程街道党工委书记孔鲁民,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广辉及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保持高度警惕,加强立体布防,一是要求带班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全部在岗在位,保持通讯畅通,做好防汛工作。二是要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社区,全面排查社区内危房旧房及社区积水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三是做好应急物资准备工作,将所需物资备足备齐,一旦发生汛情,迅速启用,立即行动,切实提高防汛救灾应对能力。

  昨夜今晨,风雨在不断加码。岳程街道相关部门带领各社区干部以迎战姿态战斗在工作岗位、奔赴防汛防台一线,紧张有序地投入工作中,第一时间响亮回应,风雨无阻!

  昨天以来,岳程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对重点路段持续巡查,对道路倒伏树木第一时间抢险清理。各社区干部迅速出动,传达上级抗台防汛文件及会议精神,成立防汛抗台领导小组和巡逻队,并巡察入户做好防汛抗台宣传及隐患排查工作。8月11日晚间至12日凌晨,在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的影响下,室外风雨肆虐,步履维艰,玻璃的撞击声、杂物的敲打声与狂风的怒吼声和暴雨的重击声交杂在一起,响声震天。如此恶劣的天气依旧恐吓不退各社区奋战在抗台一线的“护卫队”。大家时刻保持着战斗状态,信守台风不停歇我们不休息的坚定信念,严防死守、严阵以待直到清晨。(通讯员 范士康)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