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乡村文化振兴“齐鲁样板”研究》课题组到丹阳街道调研

2019-08-17 17: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 8月14日, 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院长、教授徐磊带队的省《乡村文化振兴“齐鲁样板” 研究》课题组到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桑海社区民俗记忆馆调研。菏泽市委宣传部刘红,市开发区人大工委副主任田玉卿,丹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武少俊等陪同参加。 

  徐磊等一行5人参观了桑海民俗博物馆,听取街道关于文化振兴的做法,了解社区中华传统文化发展和传承、社区经济发展、乡村旅游文化资源等方面的情况,并给予肯定。 

  丹阳街道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发展和自然遗产保护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和乡村文化振兴,特别是在棚改的同时,留得住记忆,留得住乡愁,留得住乡音,对原始村落、名胜古迹、文物、老物件等给予综合保护。 

  近期,办事处将投资建设拥有丹阳沿革、丹阳农家、丹阳时令,店铺作坊、丹阳童趣、丹阳变迁、丹阳名人、母亲情怀、万家灯火、柿情花意、非遗展厅等12个展厅的4000多平的丹阳记忆民俗博物馆,预计年底开馆。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灵魂。记者了解到,《乡村文化振兴“齐鲁样板”研究》是山东省委宣传部立项的重点研究项目,旨在调查研究山东省打造乡村文化振兴“齐鲁样板”的经验典型和发展建议,持续推进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