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中学生到岳程街道安全教育体验中心参加暑期研学活动

2019-08-20 11: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190820112622 

微信图片_20190820112628 

微信图片_20190820112633 

微信图片_20190820112638 

  鲁网8月20日讯 8月20日上午,菏泽一中高二年级70余名学生到开发区安全教育体验基地(岳程街道安全教育体验中心)参加暑期研学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及安全应变能力,参与及体验的有效结合达到良好的学习效果。

  9时许,学生列队有序进入体验中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粉尘爆炸联动体验区、安全防护用品展示区、模拟灭火体验区、溺水救护体验区、校园防踩踏体验、VR体验区等二十多个区域。同学们在情景互动中学到了不少安全知识,在讲解员的指导下,大家不仅学会了消防器械等安全防护用具的使用,也体会到在紧急事件中掌握安全技能的重要性。

  负责带队的学生家长表示:“非常感谢开发区安全教育体验基地(岳程街道安全教育体验中心)能给孩子们这次学习的机会,体验中心设施完善,模拟仿真学习具有逼真性,学生在互动过程中掌握了一定的安全知识,能让他们从容面对各类紧急事件。”

  据了解,菏泽开发区安全教育体验基地(岳程街道安全教育体验中心)分三个体验厅,面积约240平方米,主要包含生产安全、消防安全、居家安全、防震减灾、交通安全等内容,采用了声、光、电、VR体验等技术,运用模拟、定制软件互动的宣教方式,对参观者进行安全体验式教育培训。(通讯员 范士康)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