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街道:武寺社区为村工作排名全国第一

2019-09-11 10: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 日前,菏泽为村工作传来喜讯。菏泽市经济开发区丹阳街道武寺社区评为“为村示范村”,为村工作排名全国第一,是全国目前唯一一个五星社区!

  截至目前,丹阳街道武寺社区“为村”共有309户居民,中共党员24名,发帖57974篇。武寺社区通过为村平台,将党和政府的声音、政策及时高效地传达给广大社区村民。

  武寺社区居民通过为村平台咨询回迁房建设进度,社区村民也能通过为村平台“书记信箱”咨询棚户区改造回迁、教育、医疗、社保等相关问题,并且得到及时回复。武寺社区通过为村平台传递“孝道”,发体检通知等

  为村平台增强了政民互动效率,改善了干群关系,让群众和社区都感受到了“为村”这一互联网+政务平台给双方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方便。

  近日,丹阳街道办事处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拍摄快闪视频,武寺社区为村管理员在为村平台及时发布相关动态,激发了社区群众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群众的自豪感,得到广大群众的积极互动。

  武寺社区把“为村”创建工作,作为智慧社区建设的主抓手,积极推进为村+村务、事务、便民服务等各项工作,将社区内鲜活基层实践和时代风貌及时植入平台,不断丰富平台内容,通过移动互联网,建立起了网上村庄,探索了一条智慧社区建设的新方法、新路径。

  抓好了舆论的宣传。利用平台优势,宣传好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宣传社区重点和中心工作,宣传社区内涌现的好典型,宏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

  当好了基层的帮手。通过平台及时发布为民服务的信息,同时,也把群众的需求及时反馈上来,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升基层社区和村庄的办事效率和服务能力。

  建好百姓的精神家园。社区群众通过平台晒自己的生活,晒村内的动态,晒自已的生活,晒社区的变化,增强了村民对村庄的认同感、归属感,潜移默化地增强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培养一批适应新常态、运用新思维、发展新业态的社区居民。

  武寺社区两委和群众从为村平台中受益,互动更加频繁,充分发挥了为村平台的作用,社区平台管理和使用水平自然而然地提高了。

  今年八月份,武寺社区获评为村示范村,为武寺社区点赞!下一个五星社区会是你的社区吗?(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