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街道:积极落实“河长制” 还万福河“碧水绿岸河畅”

2019-09-12 14: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190912100436 

微信图片_20190912100447 

  鲁网9月12日讯 为全面落实“河长制”,日前,菏泽开发区丹阳街道办事处加大投入,针对万福河清淤不彻底、芡实浮萍泛滥,杂草蔓延现象,积极开展万福河道清淤除障治理工作,保障河道通畅,还万福河“碧水绿岸”。

  此次清淤除障治理工作从9月8日起,将持续到9月底,丹阳街道办计划利用20天的时间对辖区的万福河河道进行疏浚清理,共动用各类船子10艘、铲车3台,清理河道1800米,清理打捞芡实、杂草进百吨,并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处理,将部分杂草晾干打碎就近回填农田做为天然肥料。此外,还组织党员、群众共100余人到河道附近清理白色垃圾。工程完成后,河道清理成效明显,河道灌排能力显著提高,极大改善了农业生态环境,恢复河清岸绿的自然景观。

  据悉,丹阳街道充分发挥“河长制”工作机制作用,结合“双城同创”,采取分段组织、分段治理的方式,推进河道日常管护,严厉打击向河内乱扔乱倒、阻塞河道畅通等不文明行为,彻底改变河道水岸脏、乱、差现象,全力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水环境,美化河道,守护一河碧水。(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