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时节看荷花 另有一番惬意

2019-09-12 16: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2日讯  常言道,春赏樱花夏赏荷,六月七月是看荷花的最好时候,特别是微山湖一望无际的荷花让人流连忘返。“小荷才露尖尖角, 早有蜻蜓立上头”“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这些描写荷花的美好诗句,曾经让我们心中出现的美好画面,最美的邂逅,最动心的凝视,镜头留下彩衣飘飘,将最美的画面定格在这荷塘边。然而在中秋时节,巨野县核桃园镇李街村的东头也可出现“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的美好场景,让无数来这里旅游的人们感到惊奇和赞不绝口。

  荷塘位于青龙路与尹商路的交汇处,面积在110亩左右,站在这个路口,碧绿色的荷叶,洁白如玉的荷花与青龙山佛望交融在一起,形成一幅绝美的田园山水画。微风的吹拂,荷花的芳香扑面而来,使人心旷神怡!走进荷塘,朵朵荷花好像在向你招手,有几个穿着橡胶裤的游客正在采摘莲蓬,一边采摘,一边发出欢快的笑声。荷塘里面有两个木制的小亭子,小亭子里坐满了人,他们一边聊天,一边欣赏着荷塘风光。

  据李街村党支部书记李士雷介绍,为了配合镇政府全域旅游的工作思路,李街村的李清爽等人通过到外地考察,决心种植莲藕,通过荷花观赏、采摘莲蓬、挖藕等方式,增加群众的收入,村两委积极进行协调,流转土地110多亩,全部种植了莲藕。由于去年对山园河清淤,进行了桥涵改造,同时今年天气干旱,直到6月24日,桥涵改造完毕,微山湖的水流入核桃园镇,这时候,荷塘里的藕都快旱死了,这天开始注水,莲藕又换发生机,最近一段时间,采摘莲蓬的络绎不绝,每斤莲蓬卖到15块钱,收入还是不错的,如果不缺水的话,至少多卖20万块钱。村里准备明年再流转土地200亩,让游客在欣赏白虎山动物园、前王庄石头寨的同时,在李街村欣赏荷花,也别有情趣。

  虽然第 一年盛开,但仍吸引着一波又一波人的目光。百亩藕海荷田里,阳光下、微风里的荷花,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姿态万千。而荷塘里的绿荷红萏,则带给我们美。   

    漫步荷塘间小道上,行走于阡陌间。看,片片荷叶生机盎然,朵朵荷花竞相开放,即便什么都不做,就是在这里静静地欣赏,都另有一番惬意....    

    如果你习惯了城市的时候,或者想放松一下心情,不妨给自己一个机会,来核桃园李街感受荷花的魅力!(通讯员 满常学)

责任编辑:李朋